陈慧玲:三十多年贴心相伴,和谐婆媳惹人赞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9:46:03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陈慧玲,思明区滨海街道白城社区居民。多年来,她用温情细心照料公婆,为老人排忧解难,为年迈的父母撑起一片天。

陈慧玲是一个让人一见便就会心生好感的人,她性格率真,待人热情,做事麻利,乐于助人,深受大家喜爱。1987年,陈慧玲嫁给廖毓秀老人的儿子庄铭骏。她平时不仅要上班工作还要承担家庭重任,公公为了家庭积劳成疾,很早就落下一身病。陈慧玲嫁过来后,伺候公公婆婆、料理家务的重担就落到了她的肩上。当时生活比较困难,陈慧玲要一边工作,一边,还要照顾料理家务一边照顾老人。公公身体不好,陈慧玲就自己生吃俭用省下的钱调理好公公的饮食。公公去世之后,婆婆天天以泪洗面,陈慧玲就时时刻刻守在她的身边,安慰婆婆。婆婆在她的细心照顾下重新振作起来,为了给婆婆增加营养提高身体素质,她就隔三差五变换花样给老人做菜,为了排除老人寂寞的心情,她经常带老人外出散心。老人家对媳妇也是打心眼里喜欢,逢人就夸:“这个媳妇比女儿还贴心,是我前世修来的福啊!”。如今,婆婆已经将近九十了,邻居总说老人是个有福气的人。老人每次听别人夸儿媳妇像是夸她一样高兴。30多年的朝夕相处,她和婆婆从来没有红过脸。耳濡目染,儿子也很孝顺老人,有好吃的总不忘记奶奶,每次外出回来都会带一些老人喜欢吃的东西,给老人讲一下外面的新鲜事务,乐的老人家合不拢嘴,这种亲情融洽的氛围真是让周围的人都好羡慕。

这么一位普通的居民,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感情、亲情和真情,她爱老人、爱丈夫。她用她那颗善良的心怀温暖着老人,她就像一棵大树,在炎炎夏日里为每一个路过树下的人默默送去一片又一片绿荫,没有表白,不求回报。正是像她这样一些勤劳、善良、纯朴的人们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美德,正是他们无怨无悔的奉献,使多少家庭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幸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