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东:以一千个日夜坚守 护一处路口平安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9:41:25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心系群众,热情服务见真情

作为一名辅警,张小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重视对待群众的每一个细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牵挂心上,把思想规范到“为人民服务”的标准和尺度上来,是交通执勤岗位“服务群众”的模范。2017年8月某天中午高峰时段,张小东像往常一样在路口执勤,此时人行横道已处于绿灯状态,行人纷纷过道,离红灯不到4秒的时候,一位70多岁的老人坐着轮椅已在绿灯时进入人行横道缓慢前进,张小东随即上前,一手示意过往车辆慢行,一手推着轮椅以最快速度帮助老人安全通过路口。2017年10月1日正值国庆,张小东在进行交通疏导时,一出租车司机突然叫住执勤人员,神色焦急。经询问得知车上老人身体不适,出现严重呕吐症状,并已有昏迷现象。张小东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前方路口同事提前疏导交通,预留绿色通道,一路鸣警笛开道将病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2018年9月22日下午高峰时段,一位路人拾取到一张身份证,希望交警代为归还。张小东在完成交接岗后沿着身份证的地址一路寻找,最终找到了失主,归还了证件,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表扬。

这样的小事多不胜举,他在自己的执勤路口付出汗水和青春,毫不吝惜地投入自己的精力和热情,初衷不改一如既往地用自已最真诚的行动守护着群众的出行平安。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平凡岗位上的执着坚守,张小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育人先律己”,什么是“信仰高于天,使命重如山”。他深知那身藏青蓝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坚信每个岗位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这是一名小辅警的大情怀,请为他点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