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晓珍:诚信统计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9:23:07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曾晓珍,1973年7月生,上杭县临城镇人,国家统计局上杭调查队职工。她是一位务实、勤劳、诚信、敬业、爱家的平凡统计调查人,她的一个小小的善举,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榜样。

3月8日下午,曾晓珍在西门农贸市场捡到一个手提包,里面有现金将近两千元,还有身份证件、好几张银行卡和从业资格证。当时正值大雨,曾晓珍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于是她决定在现场等待失主,等了二十多分钟,失主仍未出现,而晓珍恰好还有急事,便打算先回家中之后再通过其他途径寻找失主。办完事后,晓珍和他老公再次查看包内物品,发现里面有张纸条写着和身份证上一样的名字和手机号码,他们顾不得吃饭就先打电话联系,通过询问对方相关信息,终于确认手机号码的联系人正是失主本人,并约定地点将手提包送回失主手中。收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失主廖某非常感激,廖某表示包里有许多银行卡、证件和公司运营的资格证,要是丢失重新补办不知道要花去多少时间成本和精力,当场表示要给予酬谢,被曾晓珍夫妇婉言拒绝。3月13日上午,失主廖某来到上杭调查队,为曾晓珍送上了一面锦旗,队里也才知道晓珍的善举。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拾金不昧既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雷锋精神的继承延续,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践行。个体的力量虽然微弱,但却能聚沙成塔、聚水成海,正是一个个个体行为凝聚成一座城市的文明力量,曾晓珍正是用她的实际行为向大家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上杭人民的道德素质和高尚品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