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陈绍平救六旬老人不留名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9:03:33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做好事不留名,他悄悄离开

老人子女经多方打听,才找到不留名的“恩人”陈绍平,于是出现文章的开头的一幕。据老人家属称,老人有过心脏病史,早期曾在医院接受过手术治疗,近年来身体状况一直都不是很好。事发当天,如果不是陈绍平及时伸出援手,后果难以想象。

当所领导把正在一线带班的陈绍平叫到被救老人家属面前,老人家属难掩内心感激之情,紧紧地握住陈绍平的双手,不停道谢。并跟三明所领导说:“感谢你们培养出陈绍平这么优秀的民警,他真是我们老百姓的守护神,他就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就是活雷锋。”

当家属一定要把写着“救死扶生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给陈绍平时,一向开朗豪爽的他,满脸羞涩,跟家属说道“举手之劳,是我应该做的,换作是我们其他民警,也会这样做的。”

牢记从警初心,他是戒毒人员的贴心人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陈绍平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绝非偶然,他从警6年来,心中始终坚守着一切为民的民警信念。在工作中,他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戒治工作中,特别是在体能康复训练上,经常带头示范,手把手教授、指导戒毒人员开展八段锦、太极拳、广播体操以及队列动作等科目,力求提升戒毒人员的戒治成效,帮助他们去除毒瘾。生活上,他乐心帮助戒毒人员解决困难,只要轮到他值班,总有许多戒毒人员找他聊天,或是向他汇报戒治生活情况,或是向他倾诉遇到的困难寻求帮助。他耐心地帮排忧解难,鼓励戒毒人员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戒毒信心。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张所长介绍说。“对个别家庭经济困难的戒毒人员,陈绍平总是比别人多一份关心,积极把戒毒人员的实际情况向有关科室反映,帮助申请困难人员生活补助,他还发挥善于做思想工作的优势,鼓励戒毒人员结对子互相帮扶。”

2013年入警以来,陈绍平始终牢记自己的从警初心,始终不忘戒毒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忠职守,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追逐梦想、不懈奋斗的青春乐章。个人先后被评为“2016年度先进个人”“2017年度优秀公务员”“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

中央政法委、福建省委政法委、福建省司法厅,福建省戒毒管理局、福建日报,福建法治报,中国(三明)文明网都对陈绍平关键时刻急救老人的义举给予了宣传报道,人民网把陈绍平比做“活雷锋”,提倡广大群众向他学习雷锋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