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陈绍平救六旬老人不留名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9:03:33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2019年2月25日上午10时许,当两名女子来到福建省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给民警陈绍平送上了一面“救死扶生 热心为民”的锦旗时,该民警救人不留名的事迹才被人知晓。

老人突然晕倒,他紧急施救

原来,2019年1月26日早上7点多,陈绍平像往常一样,到三明市梅列区徐碧街道碧口村的一家小吃店吃早餐,餐中突然听见身后“砰”的一声巨响。他转身一看,身后一个六旬左右老人从餐凳上摔倒在了地板上。他见状立即停止就餐,赶到老人跟前,蹲下仔细察查看老人身体状况,此时老人已眼珠翻白,舌头上卷,神志不清,基本已无呼吸和心跳。时间就是生命,他来不及细想,顾不上老人嘴里的唾沫,立即对老人展开人工心肺复苏急救。

呼气、压胸、………,陈绍平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急救动作。腊月寒冬的早晨分外寒冷,他跪在冰冷的地板上,身上已是满头大汗,他全顾不上这些,救人要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坚持不懈的救护下,老人呼吸和心跳终于恢复,慢慢舒醒过来,他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这时,村里卫生所医务人员也赶到现场,看到老人被移交给专业的医务人员后,陈绍平才悄悄地离开,像平常一样回到岗位上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