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林国辉: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男孩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9:02:18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18年8月30日,仙游县全境已经多日普降暴雨。下午4点左右,度尾镇下洲社区有一位9岁的男孩小明,刚从莆田回到老家度尾报名注册,与12岁的哥哥到度尾石牌兜街上买学习用品,以备新学期使用。因暴雨不断,度尾镇石牌兜街上的排洪沟排水不畅,水沟的洪水已漫过马路,此时危险正逼近兄弟俩。当小男孩走到下洲社区小巷时,不慎掉入小巷旁边的泄洪洞水渠里,瞬时就被急流冲走,直冲进前方1米多远的泄洪洞,出于求生的本能,小明双手使劲抓住泄洪洞的边缘,挣扎着想爬起来,但因年龄太小,加上水流湍急,他力不从心,只挣扎了三四秒,小小的身体就被洪水卷进泄洪洞里。面对这突然出现的险情,小明的哥哥只能干瞪眼惊恐地站在路中不知所措。  

说时迟那时快。度尾镇后埔村民林国辉刚好开车路过,恰好看到如此惊险一幕,他当即停车打开车门,冲向小孩想拉起他,但转眼间小孩的身影就不见了。他沿着泄洪洞的走向狂跑追去,还边跑边向路人询问泄洪洞出水口的具体位置。就这么一路冒雨狂奔了300多米后,林国辉赶到度尾镇石牌兜木兰溪的泄洪出口“陈家庄”。此时木兰溪因多日暴雨河水暴涨,水流湍急,但林国辉不顾危险,连衣服都来不及脱下,就跳下溪中,向泄洪口游去。时间就是生命,林国辉刚刚游到河流中间,就看到男孩被洪水从暗渠中冲出泄洪口,林国辉眼疾手快,拦腰截住男孩,一边抱着孩子,一边游向岸边,河流湍急,把两人冲了挺远的,林国辉沿着斜线游到岸边,当时小男孩的妈妈和林国辉的朋友已经赶到岸边了,她们一起接应,先拉的小孩子上岸,然后再拉林国辉上去。这时候有几位热心群众也赶来了,对英雄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男孩的举动报以掌声,林国辉的姑姑闻讯也赶到现场,心疼地哭骂自己的侄儿不要命。

此时男孩已失去意识,脸色苍白,嘴唇发紫,腹部隆起,林国辉立即给孩子做急救措施,不一会儿,男孩终于张口并吐出几口水,人也舒醒过来。孩子母亲对英雄说声谢谢,就急忙忙地将男孩送到医院抢救。在孩子被父母接走后,全身湿漉漉的林国辉悄悄地离开现场。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