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国明:助人为乐好司机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8:51:45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2018年8月3日,正值上班高峰期,叶国明驾驶公交车正常行驶在东坑岭下桥发往南平八中的路线上,新晋级的准妈妈丁女士也在车上。当车辆行至新建站点时,丁女士突觉不适,浑身无力地瘫软在车上,意识越来越模糊,车厢里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叶国明询问后才知,丁女士是独自出门,无家人陪同乘车,于是当即立断,告诉车上乘客车辆将直达南平市第一医院,中途站不再进站停靠,急速前往目的地,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路上,热心乘客纷纷伸出援手,有人扶着丁女士,给她安心的支撑;有经验的大姐给丁女士刮痧按摩;还有人时不时给予丁女士安慰鼓励……几分钟后,车辆安全到达第一医院门诊部,叶国明将车停稳,与乘客一起搀扶、护送丁女士进入医院,而后悄无声息返回岗位继续运营。经诊断,丁女士当天患低血糖而晕厥,因救助及时很快恢复健康。事后,丁女士的家人专程赶到12路东坑公交始发站致谢,并送上“助人为乐 情暖人间 ”的锦旗。

2018年8月29日上午9时许,叶国明驾驶公交车进入东坑村普惠二手车市场站,这站距离东坑终点站还有二站的距离。车辆停稳后,坐在前车门旁第一个座位的老人缓缓起身道:“师傅,我头有点晕,能不能从前门下车?”叶国明关切地看着老人说:“好,那您从前门下吧,小心点,慢慢的”。老人扶着栏杆一步步走下公交车,下车后脚步突然急切起来,颤颤巍巍往前倾,他的手向前探着,想找个就近的支撑点靠一下,最终一屁股坐在地上……这一切被叶国明看在眼里,他立即解开身上的安全带下车询问,此时老人已虚弱得无力回答。于是叶国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后,他暂停运营,守护在老人身旁等待急救车到来,看着老人上了急救车才放心继续投入工作。当天下午,老人的家属特意打来电话,告知老人因心血管疾病复发而晕倒,入院治疗后老人情况平稳,正在康复中,并对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公交驾驶员表示感谢。

车厢虽小,真情无限。叶国明用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而他的善行善举,也得到同事和乘客的肯定,被大家称为“身边的好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