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娟钦:爱心十余年,公益永不止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8:48:43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2006年在三明三中卓娟钦成为团员,当选学校爱心公益组织委员,为创建更加美好的社会学生团体代表做了表率。

2008年回到美丽的大平潭,参与村里组建新一代接班人。

2010年创建平潭县纤美美容养生会所,加入平潭公益团体,开始去老人院看望老人,尽自己的一点心。有时和朋友去看看平潭的留守儿童,和他们玩耍嬉戏。

2013 年正式入党,成为村里的团支部书记,为村里和镇里的建设投入全部精力。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为美丽的家乡做出贡献是她最大的愿望。

2016年加入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在会长的带领下卓娟钦来到了一个非常困苦的家庭。家里只有奶奶和4个孩子,其中一个哥哥还有残疾,两个妹妹大冬天却没有鞋子。家里不知道什么是洗发水,头上虱子非常多,卓娟钦的眼泪往心里流,一点一点为他们梳理,看着他们,卓娟钦的心都要碎了。她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把这份需要告诉更多有爱心的人,让大家一起把爱传播出去。让更多有需要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2018年卓娟钦成为中共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经常带着志愿者下乡慰问,看望平潭特困家庭,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9月23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指导下,卓娟钦与她所在的爱心公益协会开展了“为爱来相聚,欢喜过中秋”公益活动。活动邀请全区困难残疾人一同欢喜过中秋,他们在酒店与平潭爱心人士一起用餐,让爱把残疾人和爱心人士紧紧地联结在一起。活动也为平潭困难户家庭、残障人士、自闭症儿童等群体点燃了生活之光,为每个人树立生活榜样,将爱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通过这次活动,聚集爱心人士,培养公益人及社会各界对平潭困难户家庭、残障人士、自闭症儿童等群体的关爱呵护与社会责任,让大家更深一步的去了解、认识并关怀弱势群体,最终通过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关爱,不歧视不怜悯,正视他们,给予他们想要的帮助,送温暖、送真情、送关怀、共建和谐家园。

爱心十余年,公益永不止,在助残扶残的过程中,卓娟钦感到十分的充实,收获无数的快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卓娟钦说:“在爱心公益的道路上我还将不断前行,我真诚地希望我的爱心、社会各界的爱心以及志愿者们的爱心能够汇集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助残之路越走越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