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娟钦:爱心十余年,公益永不止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8:48:43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卓娟钦,女,1992年1月出生,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是她十余年来一直深深根植于心中的信念。残疾人士、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每个需要帮助的人都牵动着她的心。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卓娟钦感到十分的充实,收获了无数的快乐。卓娟钦说:“在爱心公益的道路上我还将不断前行,让助残之路越走越远!”

2004年,14岁的卓娟钦来到三明读书时,老乡邀请她一起去附近的主题公园玩耍。老乡去湖边洗手时一不小心掉入湖里,听到老乡的呼喊声,卓娟钦连忙飞奔过来,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老乡是个个头一米八的男孩子,很有可能不但救不了老乡,自己的命也得搭上,但卓娟钦来不及顾虑,纵身一跃,拼了命地去救他上来。

成功把老乡救上岸后,围观的人都对卓娟钦投来了钦佩的目光,有人说:“你这个小丫头也太勇敢了,差点就把自己搭进去了,难道就不怕吗?”卓娟钦回答:“只要有一点机会,我都要去把握,不然我的良心难安!”回到家里,家人听说了卓娟钦的救人事迹,既欢喜又害怕,但年仅14岁的卓娟钦的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只要力所能及,必定要为他人付出,有舍才有得,只有我们多“舍”,这个社会才会得到更多的爱。”一面写着“见义勇为,舍己救人,最美少女”的锦旗成了卓娟钦当时最为珍惜的礼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