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图片
泉州启动2019年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8 15:27:1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石狮市委文明办推荐的选手吴晖岑以“惩恶扬善铁汉柔情”为题,讲述了中国好人、福建好人蔡海炳先进事迹。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巡讲现场,石狮市委文明办推荐的选手吴晖岑以“惩恶扬善铁汉柔情”为题,讲述了中国好人、福建好人蔡海炳先进事迹。多年来,蔡海炳从一位孤胆勇斗身绑爆炸物歹徒的英雄,到利用信息技术屡破奇案的情报研判专家,再到集结民力“玩转”新媒体的霸气博主和影响全国的慈善人物,四位融合一体,初心不改志不渝。

惠安县委文明办推荐的选手程丽雯以“绿色丰碑铿锵玫瑰”为题,讲述了泉州市道德模范陈丽英的故事。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惠安县委文明办推荐的选手程丽雯以“绿色丰碑铿锵玫瑰”为题,讲述了泉州市道德模范陈丽英的故事。1972年,14岁的陈丽英来到小岞“七里湖”时,当年那里是一片荒无人烟、寸草不生、淡水奇缺的盐碱滩地。“只要扎得深,荒滩变绿洲”。46年来,陈丽英先后带领一百多名惠安女守护这片林场,创造出了人间奇迹。她们养护的千亩防护林,筑起了防风固沙的天然屏障,守护着2000多米的惠东海岸线。

来自泉州市税务局的丁曾滢讲述了中国好人、泉州市道德模范李天从侠肝义胆的先进事迹。东南网记者 林婕摄

  来自泉州市税务局的丁曾滢讲述了中国好人、泉州市道德模范李天从侠肝义胆的先进事迹。在2002年5月17日凌晨,刚要出门“讨小海”的晋江渔民李天从路过村委会,看到村里巡逻队员被一歹徒持枪威胁,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紧紧抱住歹徒,被歹徒开枪击中,后经过三个多小时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对于之前的见义勇为之举,他都是说“都是村里人,不能见死不救”。

来自洛江区河市中心小学教师朱桂香为大家倾情讲述了泉州市南音代表性传承人、泉州市道德模范、福建省最美人物候选人、已故的78岁老人陈成芬的感人事迹。东南网记者林婕 摄

  在巡讲现场,来自洛江区河市中心小学教师朱桂香还为大家倾情讲述了洛江区道德典型、泉州市南音代表性传承人、泉州市道德模范、福建省最美人物候选人、已故的78岁老人陈成芬的感人事迹。陈老对南音的热爱、追求、传承,他二十年如一日对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