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衣旧情深 安徽天长精准化志愿服务显成效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15:55: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几件旧衣服,当然不能彻底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但这份举手之劳的爱心却感召了更多的社区的居民,也凝聚了更多的爱心力量。”提到从去年就开始实施的“衣旧情深、爱心捐赠”志愿服务项目,安徽省天长市区二凤社区春天志愿服务队队长李义红深有感触地说。

天长市二凤社区办公大厅内的春天志愿者工作站就是社区的“爱心小屋”,里面有许多挂得整整齐齐的旧衣服。有秋冬季穿的大衣、羽绒服、棉袄、毛衣,也有夏季穿的T恤衫、裙子、衬衫和短裤。李义红说:自从二凤社区推出“衣旧情深、爱心捐赠”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共接收各方爱心人士捐赠的新旧衣物2800多件,到目前为止,已经发放2500多件。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户户都有闲置的衣服,既占地方又浪费,送到爱心小屋去,能给有需要的人带来温暖,我感觉很开心。”走进社区正在办理捐赠手续的居民李阿姨高兴地告诉笔者。

志愿服务队收到每一批衣物以后都会分拣、清洗、消毒并且按照春、夏、秋、冬进行分类存放。还会定期在小区宣传栏及各个微信群进行公告,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情况,自由选择时间来爱心小屋免费领取自己喜欢的衣物。而那些行动不便的居民,也有办法选到合适的衣服。在通过电话或网络征求他们的意见之后,志愿者们会预先挑选出颜色、式样都符合要求的衣服,主动送上门供困难群众试穿。前段时间,身有残疾、行动不便的困难居民涂大爷就坐在家里乐呵呵地挑选出了好几件冬衣。那些天,大爷逢人就夸:春天服务队做了件大好事,为他挑选的几件衣服还是簇新的,式样还挺新潮,新年穿上身,真的没话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