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奇汉:悉心照顾残疾哥哥数十载 至今未婚无怨无悔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10:25:05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命运无情,人间有真情

父母过世后,邻里乡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时常帮衬着三个可怜的孩子。村里人从不用歧视的眼光看待哥哥,厝边头尾每逢节日,家里蒸粿敬神,总会送一些过来给陈奇汉兄弟一块尝尝。尽管邻居们陆陆续续搬出了小山头,徒留兄弟俩在老宅里相依为命,但陈汉奇回忆起那些时光依然备感温暖。

2015年,南安残联为陈家发放了四年一次的居家托养补贴2000元;2016年,南安民政局又将陈雄飞纳入了低保户保障。如今,陈雄飞除每月可领取到600元低保金,还可享受110元护理补贴和80元生活补贴。弟弟陈奇汉每月工资也有2000多元。南安市各级各部门也积极向陈家兄弟伸出援助之手,同时筹谋着就近帮陈奇汉再寻找一份可相对自由调配时间、工资待遇更丰盛些的工作,以便他照料哥哥、维持生计“两不误”。

心牵手足情,陈奇汉将最青春的年华都奉献给了哥哥。转眼间,陈奇汉已经36岁,至今孑然一身。不愿给人添麻烦的陈奇汉始终将哥哥的事摆在更重的位置,将自己的事看得极轻。“我们兄弟一块生活了30多年,谁也离不开谁,每天哥哥在家等我回来,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陈奇汉坦言,只有哥哥在身边,才是一个完整的家,自己无论如何都会把哥哥一直照顾下去。生活艰难并没有打倒奇汉,腼腆的他坦然面对一切不幸,勇敢地肩负起照顾哥哥的责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