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桂武: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09:13:44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王桂武,南平市延平区人士,现就职于福建省邮政公司南平市报刊发行局,任邮递员,任职至今从事邮递工作已八年,为人朴质谦逊、乐善好施,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于2010年荣获得南平市邮政局先进个人;2011年荣获得福建省邮政公司先进投递员;2012年荣获福建省邮政公司年度报刊发行工作先进报刊投递员;2012年荣获得福建省邮政公司(十佳)投递员;2014年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5年被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评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荣誉。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结合邮递员联系千家万户的工作优势,长期为社会弱势群体带去关爱。不仅如此他还带动身边的朋友,发动社会上的有识之士于2009年组建了延平区义工爱心团队,一直坚持开展献血、赈灾、助学、扶贫等义工服务,在他的带领下该团队不断壮大、规范,2014年3月在区民政局注册成立南平首家义工协会—延平区义工协会成立了,王桂武被义工们选为协会的会长。群众利益无小事,王桂武就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的主要事迹主要有:

2010年6月18日南纺特大洪灾中,抗洪抢险突击队在找不到向导无法前进的紧要关头,王桂武自告奋勇的说:“我是邮递员,熟悉路况,我带你们去。”然后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把第一突击队快速、安全的带到目的地。让在工厂被洪水围困的工人、建溪学校内的一千多名师生看到了希望,稳定了情绪,为后续的救灾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其过程被南平市电视台拍下,在南平电视台的一套和二套节目中连续播出了近半个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