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桂武: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09:13:44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在王桂武投递的片区里有几位残疾人和留守老人,他就义无返顾的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角色。路过他们的门口时停一下,上去问一声,看看有什么需要的。

南平市延平区杨真二路18栋的王锡真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儿女又都在外地。有一次王桂武投递到老人家中,发现老人摔倒在阳台,手脚不停的抽蓄,他就连忙把老人抱到床上,并帮他换了尿湿的衣裤,帮老人联系在福州的女儿,一直照顾到晚上9点老人在福州的女儿赶到时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王锡真老人康复后给邮政局写来了感谢信感谢王桂武对他的救命之恩。

南平市延平区杨真路18号6栋202室的薛泰宁两兄弟,哥哥薛泰宁双腿因患小儿麻痹症高位瘫痪,只能靠双拐在房间和厨房移动,眼睛也只有一只看得见,弟弟薛泰锡双目失明且患有精神病。从08年王桂武接手该片区投递工作时,就开始帮助他们买菜、寄信、取生活费,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个星期王桂武自己掏钱帮助他们买一些肉或鱼改善一下伙食,有空的时候帮助他们做卫生。当他听说薛老因为双腿残疾没有看过灯展,特别想在有生之年看一次元宵灯展时,他默默的记在心里。2011年正月,他包了一辆面包车带着薛老到南纺看灯展,并且只要一有空就带薛老上街逛逛。12月初薛老家的电视机坏了,电视是薛老唯一知道外面信息的渠道,12月30日王桂武带领义工们给薛老送去了32寸的创维彩电。

2014年7月26号王桂武组织南平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和南平市建材钻石联盟合作,举办义卖助学,义卖筹到的11106元善款及时发放给延平区茫荡镇大洋村的五位困难学生,让他们的学费和日常生活补助得到保障。

王桂武长期坚持不懈地照顾残疾人、留守老人的事迹多次在闽北日报和中国邮政报上刊登。他以助人为乐为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在日常生活中和许许多多的义工朋友们一起力所能及的去帮助更多的困难人,收获了许许多多的快乐。

身为邮递员的王桂武家庭其实并不富裕家中有患有精神病的母亲、哥哥和小肠肿瘤切除续长期治疗的妻子、小孩也年幼,家中五口人要吃饭,全家人只有王桂武2000多元的工资和妻子打零工赚的一点钱,不过王桂武却觉得这样没什么,他觉得能帮一点是一点,“又不是多大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