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英:“拼命三娘”的营销经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7:19:14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陈坚英,女,1975年6月生,国网罗源县供电有限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兼营销技术中级师。她自1996年参加工作,从一名普通的电费收费员、抄表员做起,二十年来始终以真诚打动客户,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坚持诚信服务,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即便是周末或者节假日期间,仍可以看到她认真工作身影。正是这种专注忘我的工作态度让她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了优秀业绩,赢得了肯定。曾获“福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陈坚英同志自1996年参加工作,从一名普通的电费收费员、抄表员做起,95598呼叫中心主任、营销部主任助理、营销部副主任。她成长于基层、扎根于基层,二十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在岗位上创造优异业绩,让人不得不竖起大拇指按个“赞”。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她在平凡中书写着不平凡,闪耀着鲜活的人格魅力。“我只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而已!”这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拼命女汉子。忙碌是家常便饭,像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诠释着电力营销“女汉子”。日常工作中,她工作安排有条不紊,细心记录每天要做的工作,高效推进每项工作。为了让更多客户了解多种缴费方式,她利用业余时间撰写了缴费宣传脚本,亲自到全县各银行营业点采点,体验各银行网点自助缴费功能,组织拍摄了电费缴费方式专题宣传片和宣传海报,为缴费方式宣传打开了新局面。遇到问题时,同事们总是第一时间找到她,晚上、周末常常在办公室可以找到她;遇到需求时,客户第一个想到她,她总是为客户着想,在与客户沟通中,她以真诚打动客户,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始终如一坚持诚信服务,坚持原则以“理”服人,建立客户定期联系制,定期与大客户联系。通过客户负荷变化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利用工作经验为客户开展诊断服务,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业务多面手。营业、电费、服务专业,是她的专攻;认真、负责、高效工作,是她的日常。她好学又认真,从一个电力营销的门外汉,成长为技师,她是公司的中级培训师,公司兼职教师。近年来,她编写了《罗源公司供电服务指南》《罗源公司95598咨询库》,成为新工的培训材料。她还不断对工作中的经验进行总结,撰写了《罗源公司优质服务典型经验》《客户信用评等级 一户一策控风险》《罗源公司电费风险管控典型经验》等材料。她是罗源公司营销部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远程停复电实践与应用是她现在研究的课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错及时指出,帮助同事梳理工作思路,对营销工作中存在风险进行耐心剖析,从而得出问题产生的原因,问题的严重性,改变员工“重现场、轻管理”的思想,赢得同事理解。

营销好导师。二十年来,她一直扎根营销部。电力营销专业的各岗位上摸爬滚打了个遍。她常常开玩笑说自己是一个“老营销”。平日里她乐于帮助同事,同事们也乐于高她请教。她会通过举例等方式耐心详细解释,将经验心得无私传授。当班长时,为提高班组服务水平,她提出每周四为班组学习日,指导营业员学习业务,打破了营业员只会收费或受理业扩的局面。她以勤奋踏实的表率作用,以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同事的敬重。她是不折不扣的“好导师”。隔行如隔山,理论和实际相隔岂止隔了一座山。用电采集系统、SG186系统这些基本电脑操作都能把他们难倒。每当部门里的感到挫折、手足无措的时候,她总会在下班闲暇之余,给大家开小灶“补习”。碰到问题时,也会叫上他们在旁边观摩,不厌其烦地演示讲解,共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新工们上手渐渐快起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勤奋、踏实地工作,受到了员工、公司及上级领导的肯定。

获奖情况:

2010年度福州电业局营业管理先进个人

2010年度福州电业局优秀共产党员

2011年度福州电业局业扩管理先进个人

2012年度福州电业局营销工作先进个人

2013年获得福州市劳动模范

2013-2014年度福建省公司优秀党员

2015年福建省电力公司营销(农电)先进个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