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林碧容:闽北唯一基层女供电所长的别样精彩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7:11:32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林碧容, 女,1987年10月生,文化程度本科,中共党员,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徐墩供电所所长,是目前闽北唯一的基层女供电所负责人。参加工作以来,巾帼不让须眉,“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以无私的奉献,执着的坚守,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女性独有的魅力,创造人生的别样精彩。担任供电所一年时间,将所里同业对标管理由原来的建瓯市系统倒数第一转变为全市第一,将徐墩供电所创建成为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五星”全能型供电所、国家电网公司“五星”全能型供电所。

业精于勤,宝剑锋自磨砺出

“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诸多的专业,深知工作的挑战与压力,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才会有收获,加班到深夜已成为常态。在公司时,她刻苦用心钻研业务,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和用电监察技师的“双师”型人才。

林碧容为人正直诚实,敢于直面挑战,主持徐墩供电所工作以来,与员工打成一片,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将自己的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电力工作中,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和好评。2017年12月调任徐墩所以来,她用娴熟的技能和科学的管理,优化班组人员,全面推行标准化建设,标准化建设了“三型一化”营业厅、数据监控值班室、自主创新工作室、实训室等。同时将国网文化和企业文化相结合,构建“靓党建、保安全、精管理、善创新、优服务”五大工作模块,每个办公区均有独特的企业文化印记,形成徐墩供电所“卓越生根、和美徐墩”的特色企业文化品牌,增强员工的企业归属感、幸福感,激发工作积极性。“当先锋、做表率、树典型”氛围浓厚,“电力好声音,国网好故事”不断,供电所各项工作都争做排头兵,月度绩效及对标指标均排名第一。2017年12月上任所长当月,电费回收就实现月月100%。通过对台区线损、业务报装、电价电费执行等各项业务精细指导,使台区线损合格率由91%提升至98.8%,10千伏线路故障下降率70%以上、抢修复电时长缩短20分钟,智能交费用户数由5000户提升至14600户;供电所先后获评建瓯市供电公司先进班组,南平用电检查专业竞赛团体第二,南平地区“拼搏杯”全能型台区经理竞赛团体第一、个人第一和第四名;台区线损与智能交费业务被省公司列为QC创新项目与技能创新孵化项目,进行全省推广应用;有力提升全所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她本人从一名稚气未脱的小姑娘变成了一名经验丰富的基层电力服务能手,在工作岗位上勤学敏思,取得了电气工程师和用电监察技师证书。作为一名“双师”技术型人员,先后荣获建瓯供电公司洪燕式好员工、南平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南平供电公司劳动模范、南平市技术能手、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兼职培训师、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