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武晨:阳光体育,沉甸甸的责任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7:09:12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翁武晨,男,汉族,198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平潭第二实验小学体育组组长。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做一个平凡的教育工作者,2016年调进平潭第二实验小学工作后,负责学校的体育工作,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尽职尽责,完成学校的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任务,负责学校举办的第一届学生运动会主要工作,获得了全体师生的好评,并在年度考核中被评选为“先进教育工作者”。

2006年毕业分配到屿头初级中学任教,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默默的工作在教育的一线岗位上,七年的小岛工作经历,其中的各种艰辛也使他更加珍惜这份阳光般的工作。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和职业道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及团队协作精神,对自己的单位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信心,注重自身的思想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在工作中言行一致,作风端正,实事求是,严于律已,尊重领导,圆满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2016年因工作需要调进平潭第二实验小学任教,担任体育组长及综合科教研组长,负责学校的体育工作,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尽职尽责,很好的完成学校的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任务。这一年是学校成立的第二个年头,许多工作需要完成,而体育也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让他倍感责任重大。

由于学校刚刚成立,师资严重不足,他一人担任全校16个班的体育课和足球社团的教学工作,特别是足球社团,作为学校体育开展的主要项目之一,缺少足球教练,学生又比较幼小的情况下,独自开展适合一二年级学生能力的课程内容,经过一年的辛勤教导,足球小将们已能有模有样的踢球了。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还负责学校其他体育方面的工作,每天早晨准时开展学生课间操活动和一个小时的阳光体育锻炼活动。

在学校举办的第一届学生运动会中,他完成了赛事的大部分工作,从训练学生进退场队列,教会一二年级学生运动会项目,到运动会开幕的这段时间,看着老师学生们能够在运动会中体验快乐,那一刻心里是暖暖的。

由于学生的课间操动作质量不够好,学校决定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广播操比赛,作为唯一的体育老师,他冲在了最前沿,利用课堂时间规范学生动作,提高动作质量,训练领操员,耐心的指导动作不规范的学生。在阳光明媚的四月底成功举办了这项活动,学生的广播操质量得到了有效提高。

在开展教研组工作方面,组织开展了多位教师的公开课及每周一次的综合科教研活动,认真学习各师的长处,以弥补自身的不足,不断学习,共同进步。

在任教期间还多次被上级部门抽调担任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和小学生足球赛裁判工作,执裁期间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受到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在学校参评文明学校期间,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从文字材料,到实地考察等方面,多次利用课余时间到学校加班整理材料,很好的完成任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并得到学校和同事们的认可。

两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常言道:“付出总有收获”,在学年总结会上,他被授予“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手捧着这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敦促他在今后的工作日子里,要更加用心的去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做好每一件事情,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神圣的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