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组织服务团进街道社区送上新春佳节的关怀
http://wmf.fjsen.com 2019-01-25 21:30:58 李晓辉 来源:厦门网

创新三下乡活动 惠民政策送上门

海沧区组织服务团,进街道社区送上新春佳节的关怀

厦门晚报讯(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林艺萍 林晓蕾)昨天上午,在海沧区东孚街道凤山社区书院,一年一度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了。该活动为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同时又是海沧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在海沧区委宣传部牵头下,区委文明办、区文联以及东孚街道等单位组成服务团,为群众带来了医疗体检、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受到了群众热烈欢迎。接下来,“三下乡”活动将陆续走进街道、社区,为群众送去新春佳节的关怀与欢乐,让群众获得感不断升级。

在家门口得到专家诊疗

科技“礼包”送上服务指南

今年,海沧“三下乡”带来的礼包很丰富,强调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活动现场,来自海沧医院、东孚卫生院以及科宏眼科的展位被群众包围了,医生们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并宣传科普健康知识。78岁的苏荣昌患有眼疾,他说,在家门口就得到专家检查和诊治,太方便了。

在区科技局展区,3D打印的玩具、模型等,让老百姓大开眼界,不少小朋友还现场体验3D打印笔,画出充满立体感的蝴蝶小模型。“这些材料看似塑料,实际上都是食品级的。”科技工作人员说。

除了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民政、司法等领域的“礼包”也是真材实料。海沧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此次专门带来了临时救助、社区社会组织备案、重点优抚对象和“海工一团”退役人员生活困难临时救助等服务指南,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区农林水利局还在现场开展了新型职业农渔民培训宣传。

为居民写春联送好书

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除了“惠民大礼包”,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海沧区文艺工作者带来的精彩表演,增添了浓厚的节前喜庆气息。

台上表演接地气有特色,台下“迎新春送祝福”赠春联、答题送好书等摊位深受欢迎。海沧本地书法家写的春联成为“抢手货”,群众还可以“定制”对联。居民苏福来特地挑选了“和顺平安”的楹联,他说,现在生活好了,家庭和顺、家人平安是最大的福气。

海沧区文体局带来了《我爱海沧的七大理由》等书籍,通过答题方式赠书,一下子被领取一空。居民林琳说,书中讲述了外国友人与海沧的故事,生活在海沧的本地人更应关注、热爱自己的家。

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区“三下乡”每年都有创新,尽可能满足群众需求。今年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困难帮扶,切实把民生项目、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链接

海沧区政协“委员走基层”联系点挂牌

昨天上午,在东孚街道凤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海沧区政协“委员走基层”联系点正式挂牌,这一做法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尚属首创。

据介绍,该联系点将设立每月一次的“委员接待日”活动,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接下来,海沧区政协还计划在全区社区书院实现“委员走基层”联系点全覆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