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街道乡村振兴幸福工程启动 村企结对签署共建协议
http://wmf.fjsen.com 2018-12-25 07:17:51 王晓萍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200万爱心款铺就村民“幸福路”

海沧街道乡村振兴幸福工程昨启动,村企结对签署共建协议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的捐资近200万元。陈亚沙摄

渐美村的幸福食堂里,坐满了村民。记者 张晓哲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凝聚民企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昨日,“百企帮十村幸福来敲门”厦门海沧街道乡村振兴幸福工程启动仪式在海沧街道渐美村举行。活动现场,爱心企业捐资近200万元,12家企业和海沧街道10个村居场签署了共建协议,围绕“幸福食堂”“幸福学堂”和“幸福职场”三方面打造的乡村振兴幸福工程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海沧街道党工委、海沧街道办事处主办,海沧街道民营企业家商会协办,海西晨报社、沧江新媒和牵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全程还通过ZAKER厦门进行直播,扫描二维码即可回顾活动精彩内容。

村企结对共建

爱心企业捐资近200万元

昨日,气温骤降。海沧街道乡村振兴幸福工程启动仪式现场却因海沧街道企业家们的爱心和善举暖如阳。

改革开放以来,海沧街道培养了一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们在这秀美家园投资兴业的同时,反哺家乡,助力家乡成长。据悉,近年来,海沧街道的企业家投入公益事业的资金达900多万元,就业安置1700多人次,技能培训经费投入1300多万元,培训员工8200多人次。

活动现场,海沧街道的爱心企业分别为海沧三都教育促进会、渐美村幸福食堂、青礁村幸福食堂和温厝社区幸福食堂捐款。近200万元的捐款总额是爱心企业沉甸甸的心意,为海沧街道乡村振兴幸福工程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海沧街道乡村振兴幸福工程活动由海沧街道民营企业家商会发起,着重围绕“幸福食堂”“幸福学堂”“幸福职场”三大方向开展村企共建,关爱老人生活、关心儿童成长、关注青年就业,响应“万企帮万村”行动,实现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互利共赢。

目前,已有厦门市环海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分别与海沧街道10个村、社区、农场签署共建协议,活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3年,这些企业将结合海沧街道的实际和特色,关心各个村居场的老、幼、中年人群,提供其所需帮助。

“今天的仪式只是行动的开始。”海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街道及各个村居将齐心协力开展好海沧街道乡村振兴幸福工程,将其办成商会的招牌、街道的品牌。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