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泉:努力超越 追求卓越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0:31:18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陈文泉,男,中共党员,顺昌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主任。工作14年来,从最普通的变电运行工成长为基层专业管理人员,始终坚持以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探索应用推广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

甘于奉献,率先垂范

2006年,他成为部门最年轻的安全员,统管最重要的安全大关。“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马虎!”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合理安排安全建设模块的常态性工作,定期排查监控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并落实整改,经常深入生产第一线,了解现场安全生产和工作情况,以实际行动作表率,带动员工主动作为。他积极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在岗位实践中注重将“四讲四有”党员合格标准转化为具体要求,时时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面前、防汛抗洪保供电和恶劣天气的特殊时期,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主动赶赴单位等候调遣,竭力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和事故处理抢修工作。2010年“6.18”特大洪灾,造成顺昌境内电力设施大面积损坏,他带着抢修人员冲锋在前,出现在一个个电力抢修现场。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他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所在岗位被授予“党员示范岗”。

工匠精神,主动创新

“工匠精神”是当前热议的话题。什么是“工匠精神”?我们的结论是:“工匠精神”就是工艺上的严谨态度,把产品老老实实按照工艺标准去做,追求完美、做到极致;“工匠精神”的内涵就是敬业、精业,是螺旋式上升,往复式前进,传承、修炼、顿悟的结果。目前,“中国制造”正是缺少具有“工匠精神”的国人。“工匠精神”不仅仅是专注把事情做精,“工匠精神”也可以超越,达到最高境界——创新。他十五年如一日执着攻关配电网技术,主持大修、技改项目56项,配网建设与改造项目12批,完成总投资1.2亿元,解决低电压台区92个,保障了工农业生产用电,惠及百姓万余户。负责改进的分区低压柜、多户电缆分线箱,设备故障下降60%以上,线路停电次数减少一半以上,仅2017年设备故障同比下降37.6%。负责编写规程规定制度78份,编写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配电网规划,重大活动、节假日保电360多次。善于总结经验攥写论文,多篇论文在中文核心期刊等上公开发表。团队成员先后有多人走上管理岗位、成为业务骨干,专业职称、技能等级得到提升。

服务西部,甘于奉献

2015年11月,他申请参加国网公司“东西人才帮扶”工作,主动放弃优越条件,到青海果洛供电公司进行为期1年半的帮扶工作。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4300米,自然环境恶劣。他肩负着“中国最后的无电地区”通电配套工程建设的重任,被分配到青海网外三县班玛、久治、玛多验收电网工程。到达当地工程指挥部的十多天里,他马不停蹄地奔波在施工现场,验收小水电,输电线路,配电线路,变压器设备等关系到百姓牧民生活的配套电力设施。海拔高“意志”更高,缺氧气不缺精神。他的一言一行不仅要体现出福建电网人的优秀品质,更要是“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的具体体现。在帮扶期间,他把青海当作第二故乡,不畏艰苦、立足本职、忘我工作,主动将优秀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工作方法毫无保留的应用到果洛公司,为果洛公司电网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