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洪翔:默默奉献,为奏响平安的音乐符而努力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0:28:51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苏洪翔,1988年9月生,宁德市公安局虎贝派出所科员。

苏洪翔同志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立场、坚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有较强的党性原则和组织纪律观念。爱岗敬业,工作扎实,能自觉加强公安职业道德修养;同时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在作风上做到慎独慎微,严格廉政自律。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和品质锻炼,自觉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参加工作以来,不仅以各项最最严的法律、纪律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更能监督做好身边的辅警人员的作风监督工作。

在工作中,该同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带好协警。认真学习钻研法律知识,在接处警工作和办理案件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以来,共接警近三百起,主办各类案件二十余起,2017年圆满完成分局下达的各类盗窃、抢劫、诈骗、吸毒、贩毒、涉枪涉爆、追逃等任务。同时,该同志积极承担辖区重点人口管控、重点单位管理、虎贝辖区消防监督工作,兼职担任黄家学校综治副校长,受到广大群众的额一致好评。

2017年,省公安厅下达“全省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任务”,该同志主动请战,在繁忙的案件任务和外勤基础工作空隙中,自动放弃休假,主动承担并且圆满完成了虎贝辖区近一半的“二维码”工作。

2017年,厦门金砖会议安保工作期间和十九大期间,公安工作面临的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苏洪翔同志在多次放弃休假,主动配合所领导和内勤民警做好各项基础摸排、管控等工作。特别是在消防监督工作中和重点人口管控工作中,该同志几乎做到每天利用半天时间深入虎贝辖区十七个行政村,深入消防重点企业、深入辖区每一名重点访查的对象家中,从多方面入手做好管控工作。在2017年该同志负责的这两块工作均走在分局前列,做到零事故。

2017年,虎贝所圆满完成了分局各项刑侦、治安任务。其中,每一起案件都离不开苏洪翔同志的辛苦付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该同志不仅做好派出所基础工作,更能主动突出的去侦查、经营、消化、主办好每一起案件。

2017年4月份至年底,虎贝辖区陆续发生多起柴油盗窃案件。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后,苏洪翔同志细心的收集每一个线索,在克服无监控记录、无目击群众、无现场痕迹等困难后情况下,主动到辖区周边的古田县鹤塘、杉洋、大甲和屏南县黛溪镇等地,寻找、比对类似案件,通过半年的吗、辛苦努力,终于有一嫌疑车辆浮出水面,后该同志在所领导的配合下又积极寻求到市局技侦部门的配合,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2017年底破获了虎贝辖区“陈贵系列盗窃案”,该系列案件关联7起柴油盗窃案,目前已全部挽回群众的损失。

2017年3月份,东侨辖区一对初中生兄妹到虎贝镇的蕉城最高峰—第一旗山游玩,两兄妹于当日夜晚走失。晚上十点接到走失兄妹的家中报警后,苏洪翔同志立刻向所长汇报走,组织虎贝镇村两级干部上山寻找两兄妹。后经过长达十个小时的搜救,终于在深山之后找回两兄妹。苏洪翔同志在搜山过程中全身被蚂蟥咬伤,直达找到失踪兄妹后才肯一起到医院处理伤口。值得一提的时,当时多家媒体报告此事时,苏洪翔同志处理伤口的照片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群众纷纷为我们警方拍手叫好。

苏洪翔同志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做事的人生信条,常修为警之德,深怀爱民之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一颗感恩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中踏踏实工作,默默无闻奉献,奏响了平安和谐的音符,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誉,为新时期的公安工作谱写了绚丽的篇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