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剑明:业精于勤 奋发作为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0:27:45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郭剑明,男,1989年11月出生,区法院法官助理。2015年从华侨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通过福建省选调生考试回到家乡平潭,进入平潭法院工作至今。现在平潭法院综合办公室从事审判管理、会务文秘、后勤保障等工作。工作以来,他始终以兢兢业业、苦干实干的作风浇灌一名普通公务员的责任,用勇于担当、热情奉献的精神诠释一名普通法院干警的担当。先后被评为2016年度平潭法院先进个人, 2017年度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优秀公务员,多次入选平潭法院党员先锋岗,其先进事迹在2018年被平潭广播电视台《凡人小事》栏目播报,在当地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守拙敬业,服从安排默默无闻

初入法院,他在民一庭担任了不到2个月的书记员,就因工作需要被安排到办公室负责档案工作。新老档案员工作交接,档案库房三万多册案卷需要在短时间内逐一核对清点。望着密集架上一排排如巍峨山岳般的诉讼档案,他很快就进入角色,投入到紧张的档案整理工作。经过半个多月加班加点的清点排查,他磨破了好几双橡胶手套,手掌上被锋利的档案盒割裂了几道口子,终于顺利完成了所有库房档案的清点工作。此后,加班加点成了他的习惯,“五加二”、“白加黑”成了他的工作常态,许多时候还得利用“五一”、元旦长假,默默无闻地整理归档卷宗。

谈起从审判业务部门转换到行政后勤部门的工作感受,他说:“不管在哪个岗位,法官也好,档案员也好,从根本上说都是从事司法工作,都是为人民群众谋公正,为社会谋公平。后勤保障工作没做好,会直接影响审判执行工作的效率。既然在这个岗位,扛起了这份责任,我就必须得把手上的工作做好。”

2018年春节,妻子因妊娠高血压早产,他不得不来回奔波于法院和医院,努力协调好工作和生活,有时候时间紧急,来不及让其他同事半途接手帮忙,只好自己通宵熬夜完成。门卫大叔曾感慨地说他,“白天大门还没开,就知道门外要进来上班的那个人是你;晚上办公室灯还没灭,就猜到还在加班的那个人是你”。幸运的是,在领导和同事的关怀下,他最终顺利渡过了难关,有惊无险地成为了一名父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