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生:热心小伙3米高台跳水救人 传递正能量众人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0:21:03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陈丽生,男,厦门市思明区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管理处班长。2018年11月2日下午,从3米高演武大桥观景平台跳下,救起轻生女子,其见义勇为行为得到社会大众点赞。

陈丽生是本地黄厝人,是一名中共党员,他从小生活在海边,曾在海军服役,2014年年底退伍,2016年7月思明区演武大桥观景平台投入使用,成立管理处,并向社会招聘23名管理人员,他就是第一批入职管理员,目前是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管理处的一名班长。在工作中,他时刻以党员标准和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演武大桥观景平台一名工作人员,他更是“耳听八方,眼观六路”,履职尽责。

2018年11月2日下午2点45分左右,观景平台游客呼叫平台一号口处有人落水。陈丽生到达现场,轻生者脖子以下已被海水淹没,双手正抠着平台73号桥墩上的海蛎壳,眼看即将被海水淹没,陈立生救人心切,不顾危险,闻讯立即从一号口岗亭取出游泳圈,从3米多高的平台跳下去救人,利用救生圈将落水人员成功解救上岸。随后落水女子由赶到现场的民警、消防队员联手交给其家人,所幸,该女子并无大碍。陈丽生因此腿部多处被礁石及海蛎壳擦伤。

陈丽生说,当时他在值班,听到有人呼救,简单查看了现场情况,海水处于低潮位,贸然跳海救人会有极大风险,绕路下去又耽误时间。他依仗部队里练就的极强身体素质,从3米多高的栈道跳至沙滩,冲进海里救人。

陈丽生说,他用尽全力划水,才艰难地游到轻生女子身边,对方情绪十分激动,他拖着该女子往海边游时,女子身上的羽绒背心和冬装吸足了水,一直往下沉,他游得非常吃力。上岸后,陈丽生才发现右侧小腿和左脚脚底被海蛎壳和礁石划伤,流了不少血。他说,他在管理处值班时距离该女子比较近,加上自己曾经是一名海军战士,几乎没有多想就下去救人,身上这些“小伤口”不算什么。

陈丽生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女子的行为彰显人间大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