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芳强:见义勇为不留名 危难之际见真情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0:19:02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叶芳强,1989年9月生,男,2007年12月入伍,目前是东部战区惠安某部的一名上士班长,在桂林特种作战学院集训,见。2018年6月叶芳强与战友外出游玩时,在广西桂林象鼻山公园突遇儿童落水,他立刻下水奋力救起一名孩子。这并不是叶芳强第一次见义勇为,2017年3月份,叶芳强和战友在泉州市区一家烤肉店就餐,店里厨房着火,他和战友立即参与救火,在火被扑灭后悄然离开。

初步发现安全隐患

2018年6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趁着放假的叶芳强和两名战友外出游玩至广西桂林象鼻山公园三号门入口,江面上的画面引起了他们的注意,3名小男孩,赤裸着上身,在离岸边不远的水域玩耍,身旁并没有大人陪同,来往的轮船驶过,不时激起阵阵漩涡。“他们父母都哪去了,不管孩子吗?就这么在江水里玩闹,出了事怎么办?多危险呀!”已为人父的叶芳强,对这样的情景十分敏感,不禁皱起了眉头。周围的游客陶醉在观赏美景中,少有人注意到这里的“隐患”。

临危不惧跳水救人

突然,河边人群发出的呼喊声!原本在水里玩耍的三个小孩突然只剩两个。叶芳强和战友们迅速跑到岸边,此时还在浅水区的那名小孩正往岸边游来,另一名小孩却已经被卷入10米远的深水区,上下起伏,出现溺水险情。

叶芳强立即招呼战友报警,而后加速向岸边跑去纵身跃入江水中,朝呼救的儿童方向游去。和他一同入水的还有一名中年男子。接近溺水小孩时,中年男子已经将小孩抱在怀里,可没过一会,中年男子突然用力挣脱小孩并大喊:“不行啦!抽筋了!”叶芳强迅速上前,立即托住溺水小孩,让其头露出水面,过度惊吓的小孩本能地死死抱住他的脖子,顿时呼吸困难。叶芳强边安抚小孩,边将其调整到自己的正面,仰泳着向岸边游去。

靠近浅水区时,叶芳强突然感觉双脚被水草缠绕,几次抖甩都没有挣脱,呼气越发急促,四肢发软,他意识到自己快到极限了。此时一旁的围观群众纷纷呐喊,叶芳强奋力一蹬,摆脱了水草,游回岸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