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喜:动车上见义勇为显身手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0:17:58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高加喜,男,大田县建设镇建乐村民,1972年3月出生。2018年7月份到北京参加福建高氏药材“药王康”品牌展播后,回家路上,同一列火车,一名女孩发生骨折,出手相救,彰显人格力量。

2018年7月31日凌晨3点左右,在北京开往深圳的K105列车上,一阵持续播报的广播惊醒了不少睡梦中的旅客,高加喜也被吵醒了。原来,11号车厢里,一个小女孩睡觉时翻身太大,从上卧铺上摔了下来,广播紧急播报,寻找医生前往对小女孩进行急救。

高加喜下床穿上鞋,往11号车厢走去。他想,摔下床可能是骨折了,他从小耳读目染,懂得些正骨之术,去看看能不能帮上医生忙。

车厢里聚集了不少旅客,列车长束手无策,焦急瞻望着车厢通道,期盼着列车乘客中有医生听到广播前来帮忙。小女孩的嚎啕哭声不断,都上气不接下气了,小女孩的母亲也不敢用力搂着小女孩,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不停地安慰着她。眼见小女孩疼的嚎哭不断,脸都青了,女孩妈妈急着向周围的旅客求助,让他们帮帮她的孩子。

高加喜看着心急得很:等了这么久没有医生过来,难道让小女孩这样一直疼着。看着小女孩脸都青了,高加喜拨开人群,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向列车长说明了自己懂得一些正骨的医术。列车长让他赶紧帮忙看看。

高加喜轻触了几下小女孩的胳膊,碰到疼的地方,小女孩立马疼的直叫,判定了小女孩应该是肘关节错位。找来正骨要用的夹板、纱布后,他扶正小女孩,让小女孩妈妈帮忙固定这小女孩不让她乱动,然后和小女孩说着话,然后猛地发力,拉直小女孩胳膊,让肘关节复位,最后,将小女孩整个胳膊固定好。

小女孩总算停止了哭泣,女孩母亲激动不已,再三言谢。高加喜嘱咐女孩母亲,下车后带孩子去医院拍片,做详细检查,看看除了脱臼是否还有骨裂。他就是解个燃眉之急,一切还要以医生的诊断为准。

经了解,在医院检查后,女孩因及时施救,骨体恢复原位,并无大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