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富荣:无惧生死勇救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0:13:11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钟富荣,1974年10月出生,武平县平川镇城南村村民。这是一位从事园林绿化的普通农民工,但他却用顽强的臂膀和双手,托举起两个鲜活的生命,把落入深水湖的两位学生从死亡线上拉回。

两名学生落水 市民跳水相救

“咕咚”一声,一名学生掉入水中,接着一声“咕咚”,又一名学生下水了。得知消息后,武平市民钟富荣跳入水中,先后托举起两名落水学生……这英勇的一幕,发生在武平县城碧水公园一处深水池塘里。

事发地,位于武平县碧水公园,公园景区内有一口大池塘,水深数米。池塘边上立有“水深危险、注意安全”的标志。时间拨回到2017年9月16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武平市民钟富荣正在池塘边上铺设花圃。

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钟富荣抬头张望,看到一名十几岁的男生,站在池塘边上呼喊:“有人溺水了,快救人啊!”。

钟富荣见状,赶忙放下手中的活,朝男生方向急速跑去。跑到池塘边,钟富荣看到岸边有两双鞋子,而池塘里荡起一阵阵涟漪,两个“脑瓜子”在水中,一沉一浮。来不及询问,钟富荣没有脱衣服就直接跳入了水中。

“一名孩子在水面不断划水,另一名则在池塘中下沉。”钟富荣说,下沉的小孩,不断挣扎,露出两只手。为此,钟富荣首先游向他,一把将其抓住,慢慢往岸边拉。

到了岸边,钟富荣发现,水底很多青苔,根本无法上岸,他只好折到另一边,抓住岸边的稻草,一手托举起这名呛了不少水的小孩,让岸上的男生将其拉起。随后,他又游回到另一名小孩身边,拼尽全力,一只手夹紧小孩,一直游到有水草的岸边,再次将其托举上岸。

熟悉碧水公园的市民都知道,碧水公园上湖是由山塘筑堤而起的一个深水湖,湖面四周光滑透底,湖底还有很深的淤泥,湖水最深处足有二十多米,曾经发生过多起溺水死亡事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