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成:贫困学童的“知心爸爸”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0:10:30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李全成,男,1968年12月出生,国网长泰县供电公司安全总监。他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爱心润春蕾”活动,身体力行地做好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先后无偿资助4个贫困孩子,他的善举给旁人传递了正能量,他是4个与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孩子的“知心爸爸”。

李全成同志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真挚的情感做好电力之事。在工作之余,他是富有爱心的大好人。 十几年前,单位组织 的一次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中,他偶然得知长泰县上花村有一个贫困孩子的家境堪忧,家庭的温饱问题主要是靠村两委组织解决,更谈不上去学校读书学习这情况,出于电力员工的强烈责任心,他毅然决然爱心探访和关爱,解决了其之后上学的问题。在之后的10年里,他又无偿资助了几个类似家境的贫困孩子。为了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他顶住了压力,毅然挑起这些孩子的上学念书的重担,成为这些孩子的“知心爸爸”。多年来,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既当爸爸,又当“妈妈”,他不单单负担孩子的学杂费等开销,还走进孩子的心间,对孩子进行心灵引导和帮助,使她们健康成长并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初中、高中、大学学业,目前,李全成还在资助甘寨村上小学四年级的李苑宜同学。多年来,李全成,用艰辛和汗水浇灌了一份浓浓的大爱亲情,用善良和真情谱写了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这份毫无血缘的亲情关系,他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维系着,虽然不是自己的,但是他却对这些身世可怜的孩子倍加疼爱,视如己出;2015年11月上花村的这个孩子到了成家立业,他像嫁女儿一样礼数将她嫁人。

在工作上,李全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诚企业、爱岗敬业、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以真挚的情感做好电力事业。他经常深入一线生产班组和施工现场,坚持事前、事中管控到现场、检查到现场、指导到现场、帮教到现场,做到预控、监督、协助、指导四结合。他利用以老带新、一帮一结对子、专题讲座、岗位比武等有效方式,大搞岗位培训, 是同事们眼中的“老黄牛”。不管有多苦、压力有多大,李全成总是毫无怨言,他不图名,不图利,用自己的爱心来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将自己的青春化作光和热,无私的奉献。把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发展电力事业”与“奉献社会”之中,用他淳朴的心灵和高尚的行为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赞歌,彰显了新时代人民电力卫士的风采。

十几年来,李全成先后获得省市县公司“优秀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十多项。2018年8月,他被评为长泰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