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敏:为伤者撑伞遮雨 传递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0:06:52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3月8日0时20分许,在市区梅园路,一辆摩托车和其驾驶员倒在路上。一名热心女子帮忙拨打120求助,现场为伤者撑伞遮雨。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女子正站立在倒地受伤的驾驶员身旁为其撑伞遮雨。经了解,该女子为好心路人。见到民警到来,她未留下任何身份信息便离开了现场。这段正能量短视频在网上传播,经东南网报道之后,引起央视等媒体的关注。

3月21日,莆田交警支队授予这名好心人刘晓敏“文明交通最美驾驶人”荣誉称号。当消息传到她所在的单位,大家无不为之拍手称快、奔走相告,为她助人为乐的文明举止赞叹不止。

刘晓敏是荔城区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单位她是心直口快的热心人,同事之间相处得很好,平时说话总是笑呵呵的,很和蔼。平时她不图名不图利,在单位时时刻刻默默无闻地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单位同事们的眼里,她是典型的大忙人,既要在岗位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又要为集团的公益事业行善举。她多才多艺,是集团的文艺骨干,逢年过节集团组织文体活动,处处都有她传递爱心,助人为乐的身影。

刘晓敏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多年来,每次单位举办赈灾活动,她都会积极响应,主动捐款捐物,体现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相帮,患难相恤,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她始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充分体现了她对生命价值、社会、人类和人生观的一种积极态度。

在问及为啥要在雨中深夜撑伞守护路人,而不是尽快回家,刘晓敏说:“我觉得我只做了一件我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情,很荣幸获的今天这样一个表彰。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在面对陌生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会伸出援手,一起传递正能量。”刘晓敏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她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她给人们的印象是她优秀的品德,是她耐心、温和的心境,是她热情、友善的心态,是她真诚、真挚的善举,她就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