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凌:热心公益 常年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09:50:04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张卫凌,2003年福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进入电科院环保所工作至2016年期间,主要从事输变电工程环境因子检测和评价、环境保护、劳动保护技术监督检测、输变电设施敏感点电磁环境及小区配电室噪声投诉检测分析、小区配电室噪声超标治理、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输变电工程竣工环保验收等大多与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工作。2016年至今转为公司职能岗位。自2003年入职以来,张卫凌常年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把爱播撒在绿水青山,并以志愿服务行动影响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

在生产一线期间,张卫凌通过开展电厂作业环境噪声、电磁场强度、微波辐射检测;烟道气中烟尘、SO2和NOx等污染物排放浓度试验;除尘器、烟气脱硫、脱销系统调试及性能试验,不断深化推动节能减排工作。2008年以来,先后负责完成40多个输变电建设项目环评工作。在张卫凌心中,环评工作不仅是一项工作,她将它当成使命和责任,积极发扬不怕苦累、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冒酷暑、战高温,加班加点。

多年来,张卫凌有计划、有方案地配合院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如天新公益园听障儿童送温暖活动、青年志愿者植树活动、“一袋血、一片心、一份爱”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结对福安民族中学“一对一爱心帮扶”助学活动、万春敬老院志愿者服务活动、龙岩永定天丰希望小学青年志愿者助学活动、向西部儿童捐衣活动、共建“光明书屋”图书捐赠活动等各项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均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

她热爱公益,多次向灾区人民捐助善款,收到福州红十字会寄出的感谢函;于2005年加入中国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9年获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铜奖”;2011、2012年两度进藏,为藏区儿童送去文具、食品、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并参与了民间公益组织发起的西部儿童“免费午餐”计划;2013年至今,只要无工作任务在身,每周六上午定期前往闽侯隐惠园(一对美国夫妇开办的重疾儿童福利院)做义工,照顾看护患有唐氏综合症、脑瘫、重症肌无力等伤残儿童。

自2010年无意中从网络上结识了“山里的花花”,一个纯民间、纯义务性质的西部助学公益组织开始,几年时间里,张卫凌发动身边的朋友、同事,定期向“山里的花花”捐赠孩子们的过冬衣物、体育用品、生活用品,每学年根据山花花当年的需求,一对一帮扶贫困生及支教老师。“张卫凌姐姐,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们山花花组织的支持和帮助。”春节期间,一封来自“山里的花花”负责人李双的感谢信及帮扶对象的照片送到了张卫凌手中,今年帮扶的三名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卡拉乡中心校的孩子分别是二年级的李小勇(男,藏族)、二年级的张勇(男,汉族)和五年级的彭萧(女,藏族),照片里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深深的笑进了她的心里。

张卫凌同志勇于追求新知,敢于探索实践,先后完成多个科技项目:城区变电站噪声影响分析及降噪措施研究、变电站工程电磁环境安全防护距离研究、供电企业特殊作业人群职业健康防护技术研究与应用、特高压交流同塔双回输变电工程电磁环境评估研究等。其中城区变电站噪声影响分析及降噪措施研究,于2015年获得福建省电机工程科技奖三等奖。

多年来,她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各种电网环保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咨询、宣传安全用电政策、倡导绿色、节能、健康、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等,向公众传播科学、全面的电网环保知识。

张卫凌先后荣获2008年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国网公司“降本增效、青年争先”先进个人,2010年电科院“巾帼英才”,2011-2012年“电科院创先争优优秀党员联络员”,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铜奖”,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文明志愿奖,福建省直机关最美志愿者,2015年“电科院优秀工会工作者”,2017年“国网福建电科院先进个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