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街道渐美村 老人幸福食堂开张
http://wmf.fjsen.com 2018-11-08 17:22:27 张珺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珺)渐美村的127名老人每天都能享受到免费的爱心午餐了!昨日,厦门海沧区海沧街道渐美村幸福食堂正式开张,专门为辖区内的老人提供爱心午餐,这在海沧还是首个。

昨日中午11点30分,食堂开饭。老人们围坐在桌旁开始用餐,肉、汤、蔬菜……老人们一边吃着新鲜可口的饭菜,一边聊天打趣,幸福满满。“幸福食堂伙食好,吃饭方便,也省得自己做。”住在渐美村的78岁老人许阿姨对这个食堂赞不绝口。

据介绍,依托村居养老服务站开办幸福食堂,是海沧街道渐美村响应全区“社会+”民生微实事服务理念的具体举措。幸福食堂将为村里75周岁以上和特殊老人提供免费午餐,为60岁-75岁老人提供收费标准为5元的午餐。更值得称道的是,幸福食堂的项目得到了当地乡贤的鼎力支持,初期运营40万元的资金缺口中,乡贤蔡宗泽就捐资20万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