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10-22 08:56:53 来源:省委文明办

 开展“青春光明行 牵手伴成长”活动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自2010年成立公司志愿者协会以来,始终履行“企业公民”职责,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心打造“漳州电网志工”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一是心系社会公益。公司结合“社会责任周”、“学雷锋月”、“社会服务联动宣传日”、“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开展“拥抱来自星星的孩子 关爱自闭症儿童”“百先进百校”“植树添新绿”“迎金砖宾客 志愿者在行动”等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敬老爱幼、帮困助残、绿化环保、用电宣传、交通劝导、献血等志愿服务项目的全覆盖。认购省扶贫基金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义卖作品,组织员工向高君芷助学基金会捐款10.8661万元。累计开展活动200余次,出动志愿者3800多人次,直接服务群众近2万人次。

二是突出行业特色。广泛开展应急抢修、抗灾救灾、扶弱助困、奉献爱心等活动,累计参与重大保电4811人次,开展抢修抢险、排除故障396万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免费提供延伸用电服务和亲情陪伴,义务检查家中用电设备及线路,修复损坏的电器设备。成立“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漳州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等12支各具行业岗位特色的服务队伍,发动党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推行“一格两员”,即在每个居民片区配置一名片区服务员、一名计量装表员,跟踪指导客户规范安全用电。

三是打造服务品牌。公司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1737名,占全体职工人数的97.25%。公司以共产党员服务队、电网志工、青年志愿者服务等为载体,打造“漳州电网志工”服务品牌,被福建日报、国家电网报、闽南日报、海峡导报等新闻媒体报道384篇次,先后涌现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陈振全、“福建省首届优秀志愿者”许惠彬、“福建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陈强等先进典型,公司近年来荣获福建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树立了漳州国网人的文明形象,成为公司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