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评点布置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11-05 16:10:07 来源:文明风

莆田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评点布置会议

文明风11月5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文/摄)11月2日下午,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评点布置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创城人员和各区委(工委)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黄谦总结上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迎评有关工作,对全国文明城市各实地考评点建设标准和具体要求进行重申说明,动员各区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立即行动,深化创建,提升水平,全力以赴迎接年度测评。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创城工作,陈鸿锁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做好工作,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分解表,明确分工,细化任务,不折不扣按时保质落实到位;二要加强督导,规范提升,各区各部门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逐字研究、逐条对照、逐项规范、全面提升。各级创城办要严格督查考核,分组包片同步推动,确保各区各部门平衡有效推进工作;三要立足全局,紧密配合,各区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配合联动,不能各自为政、推诿扯皮,要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推进文明城市再提升形成更大合力;四要提升广告,营造氛围,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已经圆满闭幕,下一步,各区各部门要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为重点,清理拆除一批过时公益广告,重新设置一批创城公益广告,着力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五要挂钩联系,奖惩到位,市直有关单位要继续将挂钩联系乡镇工作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的重要内容,积极参与挂钩乡镇共同创城活动,指导协助、督促推动乡镇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区直部门要继续做好挂钩社区推进创城指导督促工作。各级创城办坚持结果运用,突出奖惩分明,对在创城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及个人给予记功奖励,对在创城工作中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及个人要严格按照《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奖惩暂行办法》给予相应处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在今年的全国城市文明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