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漳州义工协会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10-12 08:40:39 来源:省委文明办

漳州义工协会2018年端午节慰问活动

漳州义工协会的前身是福建义工俱乐部漳州分会,创建于2007年,是由志愿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秉承福建义工俱乐部的精神,以“义工在行动,爱心在传递”为口号,以“让爱成为习惯,行动从心开始”为服务理念,致力于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民间自发性、互助性的NGO组织,并于2016年6月28日正式注册社会团体法人—漳州义工协会。现协会下设七个志愿者服务分队,每个小分队分别由公务员、教师、医生、护士、律师、心理咨询师、理发师、司机等不同行业的志愿者组成。主要长期开展的项目有:助老助残、公益助学、派送爱心餐、“微心愿”、社区志愿服务等。经历了多年的摸索实践,漳州义工协会的义工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为现在的上千人。义工队伍不断壮大,组织机构也不断健全并得到拓展。

近几年相继成立了漳州红十字义工服务团,义工俱乐部龙海分会、长泰分会、华安分会、平和分会、东山分会等。据统计,仅2017年,漳州义工协会就开展公益活动442场次,参加活动的义工2600多人次,累计发放爱心物资2445份,受助困难群众达3000千多户。协会始终坚守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自觉、自愿将爱心传递到每个角落,可谓创新出彩,亮点纷呈。一是八年坚守,为寒门子弟筑求学路。漳州义工协会于2010年开启爱心助学活动,至今已持续八年,期间累计发放助学款123000元。资助对象包括云霄和平乡、诏安太平镇、东山杏陈镇、平和崎岭乡等地的贫困中小学生和在校大学生。二是点滴坚持,为环卫工人送爱心餐。漳州义工协会于2016年11月1日正式启动爱心餐派送活动。每天晚上由义工将爱心餐厅、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餐,派送给环卫工人、流浪乞讨人员等。截至2018年7月25日,爱心餐派送活动持续进行了422天,共派送爱心餐3885份,饮料1258罐,面包599份,参与义工1002人次。三是扶残济困,为贫困家庭圆“微心愿”。“微心愿”项目于2017年初启动,由义工收集贫困残病家庭、孤寡老人、孤残留守儿童的“微心愿”,然后按照轻重缓急、内容时限等,整理分类并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随后由义工深入困难家庭发放“心愿物资”。活动开展以来义工深入芗城、龙文、龙海、诏安、云霄、东山等地贫困家庭走访调查,累计发放物资累计发放物资2万余元,实现困难户的“微心愿”40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始终坚持“义工在行动,爱心在传递”的宗旨,用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让爱心温暖更多的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