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冬:30年来扎根基层的“铿锵玫瑰”
http://wmf.fjsen.com 2018-09-28 21:16:56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刘雪冬,女,中共党员,198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教导员。30年来,她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犹如一朵“铿锵玫瑰”绽放在警营中。她先后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女警官、福建省巾帼建功标兵、福建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先进工作者、三明市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个人、市“十佳爱民好民警”、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市“百佳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8次受到嘉奖、9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春风化雨播种信念之火

从2012年开始,担任白沙派出所教导员的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勇敢地担负起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任。当民警工作中遇到困难、灰心丧气时,她鼓励大家“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鼓舞民警树立必胜的信心;当某些民警因为一时的成功沾沾自喜时,她谆谆告诫“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要及时总结经验,发扬成果……”;当民警在工作中犯了错误时,她循循善诱、和风细雨地给民警客观分析错误的原因及危害,指出改正的办法,既避免了矛盾,又维护了民警的人格尊严;当民警在生活中遭遇挫折、情绪波动时,她像大姐一样关心爱护、与之谈心,舒解心节……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促膝谈心,使她真正成了思想教育的行家里手,成了民警的引路者、贴心人。

在传承白沙所“七必谈七必谈”的基础上,她逐步总结出加强民警日常思政教育“疏导三法”:一是理论疏导。即经常性组织民警学习党报党刊,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言论,加强时政教育,做到思想不掉队;二是规谏疏导。对个别出现工作不踏实,上进心不强苗头的民警,以诚挚的态度讲清这种思想、行为的性质及发展下去的危害,为其指出正确态度和行动方向,做到行为不越轨。三是慰藉疏导。对受挫折的同志或处境艰难的同志及时给予组织上的关心、温暖安慰,缓解不良情绪,及时向其他支部负责同志通气,协调商量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做到组织暖人心,促使民警思想向党支部靠拢。通过这种方式,既为民警解决了实际困难,又增强了基层支部的凝聚力。

作为一名教导员,她更是以一名女警自强、自尊、自立、自爱的人格魅力在队伍中树立着典范榜样,在她的感染和感召下,全所5名女警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女警特有的作用,丝毫不比男民警逊色,彰显出勃勃生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