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雅清:兢兢业业、奉献青春
http://wmf.fjsen.com 2018-09-28 21:11:32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何雅清,1966年9月生,蕉城区农业局政策法规股长、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

她从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了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对政策法规工作严谨、面广、任务重的工作性质,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时刻保持了良好的机关工作人员形象。

她能履行职责,及时完成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一是认真开展普法宣传。采取制定学法计划,召开依法行政专题法律讲座、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方式,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和服务社会的水平,自觉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浓厚。二是全面推行“马上就办”行政审批制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通过全面梳理的17项“马上就办”事项,形成即办事项目录清单,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实现初审提速增效,极大方便我区群众办事和监督。三是规范、准确编制部门责任清单。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全面认真梳理清理部门履职范围及与履职相对应的行政权力或公共服务事项,明确部门职责权限,推进行政职权公开规范运行。经梳理清理审核确认,区农业局责任清单事项209项。四是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落实法制审核制度,制定《蕉城区农业局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制度,开展行政案卷评查工作继续开展网上行政执法平台录入工作,规范行政执法,推进依法行。五是负责全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农村社会安定稳定。通过完善各项惠农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机制,抓好惠农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开展专项治理和每年两次的农民负担执法大检查工作,对农民负担问题较多的区域和单位限期督查督办,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制止加重农民负担的乱收费现象,防止农民负担反弹,农民来信来访件逐年减少,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全区自1997年以来没有发生涉及农民负担的恶性案件及严重群体性事件,实现“三个确保”目标;积极创新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工作,促进全区农村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极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2010到2015年6年全区完成696个村级公益事业项目建设,涉及筹资筹劳资金7707万元,财政奖补资金10576.12万元。

她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