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辉: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男孩
http://wmf.fjsen.com 2018-09-28 20:56:40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此时男孩已失去意识,脸色苍白,嘴唇发紫,腹部隆起,林国辉立即给孩子做急救措施,不一会儿,男孩终于张口并吐出几口水,人也舒醒过来。孩子母亲对英雄说声谢谢,就急忙忙地将男孩送到医院抢救。在孩子被父母接走后,全身湿漉漉的林国辉悄悄地离开现场。 

据现场的群众介绍,救人英雄林国辉是仙游度尾镇后埔村人,今年40岁,在广东做餐饮生意。8月29日刚从广东返回仙游,准备给自己孩子办理上学事宜。8月30日下午,林国辉驾着车与朋友一起到度尾镇办事,途中看到小明落水一幕,当即停车救人。原来11年前林国辉3岁的大儿子也是因为天降暴雨,在家门前的村道水渠被大水冲走,不幸身亡。当时林国辉夫妻在广东做生意,因为痛失爱子的撕心裂肺之痛,让林国辉对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有关安全知识非常熟悉,因此当他看到小明遇险时,能够第一时间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用最有效、最科学的方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救孩子。  

据仙游县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徐智建介绍,孩子送到县医院抢救时,是挂着氧气袋送来的,当时孩子情况很危险,嘴唇发紫,呼吸衰竭,头部有撞擦伤伴出血,如果孩子在水中多泡几秒钟,医院也无能为力。医院接到孩子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进行急救,当天孩子就脱离危险。

事后,孩子的家人经过多方打听才获知救人英雄的名字,特地赶到林国辉家,向恩人表示感谢。孩子的母亲说:“如果没有林国辉的出手相救,孩子就没了,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谢他。” 

度尾镇后埔村书记、村长、村治保主任都对林国辉的英勇事迹非常赞叹,他们说,林国辉这几年一直在做好事,前几年度尾镇下洲社区农用车下坡倒退车祸,如果不是林国辉骑摩托车路过及时大声喊叫制止,惨剧会更加可怕。笔者到林国辉当日救孩子的现场采访时,一些群众非常热心介绍,都说林国辉救人事迹真是伟大、真是感动,一定要多加宣传,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9月1日,当新闻记者前往采访林国辉救人事迹时,林国辉说:“这没什么,每个人看到有人遇到危险都会去救的。”林国辉朴素的语言背后有着一种“幼吾幼及人之幼”的大爱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