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廷昕:平凡的小人物,做着不平凡的事
http://wmf.fjsen.com 2018-09-28 20:33:04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费廷昕,1981年12月生,福鼎市人民法院工会副主席。他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普通干警,虽然十几年来岗位时有变动,但始终秉持着“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奋进精神,以满腔的热血和勤劳的作风扎实地做好每一份工作,甘当司法为民的铺路石。

他尽管每天的工作异常忙碌,但总会在繁忙之余,抽出时间走进养老院,耐心地倾听老人心事,为那些常年缺少子女陪伴的老人带去温暖与慰藉。在得知养老院里居住着被父母遗弃的脑瘫儿童后,四处奔波为他们筹募善款,尽己所能地改善他们的医疗情况和生活状况,默默地做着自认为该做的“小事”。该同志助人为乐的步伐不止于此,由于福鼎法院与慈济小学共建爱心超市,他便成为了这个超市的“常客”,时不时地送上所需物品,鼓励家庭困难的学生要勤勉向上,不断充盈自己的精神世界。除了一次次地走进校园,还不厌其烦地与学校沟通联系,积极组织学生观摩庭审、聆听法律故事,零距离地感受法治力量,让法律教育不输在起跑线上,在其不懈努力下,每年有近2000名学生接受了法律启蒙教育。该同志在将温度传递给“夕阳”和“明天”的同时,不忘我们所生存的周遭环境。该同志还多次组织开展捡垃圾等环保活动,多次利用自己的专长主持公益活动,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不间断地感染身边人,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去爱护脚下的这片土地,为后代美好的明天去发挥热量。

他是平凡的“小人物”,坚持做着平凡的“小事”,或温暖心灵、或物质帮助,长年累月、不求回报,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力量给予身边人无限的感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