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加大力度整治公共场所吸烟问题
http://wmf.fjsen.com 2018-09-06 07:45:11 张晓哲 来源:厦门网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晓哲)近日,海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加大力度,重点整治公共场所吸烟问题。若经发现且屡劝不改的,除了吸烟者将会受到处罚外,公共场所的老板也会收到罚单。

昨日10时左右,记者跟随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执法人员走访了海沧区几家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其中包括电影院、酒店、商场等重点区域。在公共场所内的卫生间、电梯口等几个较为明显的位置,除了贴有“禁止吸烟”的标志外,还多了“12345”的举报电话。

“专项整治后,有些烟民会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偷偷地躲在厕所里抽烟,但不像之前明目张胆。在公共场所抽烟的情况也比之前少了。”电影院经理向记者介绍,遇到屡劝不改的烟民,会直接拨打举报电话,让执法人员处理。电影院经理表示,如果企业不重视,烟民在这里受到处罚,电影院也会被牵连,影响到企业形象。

据了解,《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发布以来,海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除了加大巡查力度外,还联合辖内的示范商家一起控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