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持续开展“斑马行动” 文明既入人心更化于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9-05 06:14:09 王晓萍 来源:厦门网

今年5月, 在海沧文明交通“斑马行动”再提升活动上,10条人流量大的无灯控斑马线被“认领”。记者唐光峰 摄

天心岛文明小斑马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同义务交警在指挥交通。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杨佳怡)转眼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已过去一年。“高素质”“高颜值”,厦门收获的赞誉犹在耳畔。

这一年来,海沧区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海沧文明交通“斑马行动”,大力提倡“车让人,人快行”的“双向礼让”,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打造人车互让的文明风景,助力文明创建,不负厦门“高素质”“高颜值”之盛名。

“斑马行动”再升级

人车互让成风尚

斑马线前的一举一动,是观察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如何打造好这个窗口,海沧区给出了答案。

去年5月12日,“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海沧文明交通“斑马行动”启动了,海沧区向全社会发出“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倡议,在全区积极开展文明车贴发放和文明交通承诺签署行动。由“烟雾女孩”汪瑶设计的“文明小斑马”形象也诞生了,并同文明车贴一起在全市得到推广。

今年5月,“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海沧文明交通“斑马行动”再提升活动启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海沧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礼让斑马线的成果,成立了首支“文明小斑马队伍”,并选取了10条无灯控斑马线,由各街道、各单位认领,负责日常交通劝导,打造示范斑马线。

如今,轻踩刹车、点头微笑、待行人通过马路后再发车,这已是不少司机的开车习惯。而竖起大拇指为文明司机点赞并快速过街,也成为不少行人的自觉行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