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县:以村规民约推进“风俗之治” 促进文明新风树立
http://wmf.fjsen.com 2018-08-23 11:29:56 来源:文明风

文化惠民涵养良风美俗

长泰县创新发展惠民文化,通过好人馆(公园、街道)、道德模范馆(主题公园、主题街道)和家风家训馆等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在满足群众对先进文化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城区打造了龙津清风廉政慢道主题公园,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三大主题,将自然景观、廉政教育、文化创意有机结合,创新廉政教育载体,拓宽廉政文化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让群众在休闲健身中受到教育与启迪。武安镇打造了京元村南津社、城关村猛虎基点、北门片区等古街老巷3D彩绘,以弘扬状元故里的历史文化底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诚信礼仪,党建、廉洁及《长泰记忆》等为主题,展示县城历史、各处家风家训、闽南谚语、移风易俗专题宣传等文化内容。开发区建设聚牛山闽南谚语廉政文化公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闽南正能量谚语、廉政文化等元素融入其中,弘扬新时代新风尚。

据初步统计,全县共有洪氏家庙家风家训馆、林墩家风家训馆、坂里乡崇本堂家风家训馆、陈巷镇家风家训馆、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家风家训展示馆等家风家训馆5个,共有龙津清风廉政慢道主题公园、武安镇古街老巷3D彩绘、岩溪镇高濑廉政文化公园、岩溪镇廉政文化墙、陈巷镇“四知园”廉政文化广场、古农农场廉政文化园、小银塘村级廉政文化点、开发区聚牛山山体公园、卢经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廉政示范点等廉政教育文化园(广场、场馆、文化墙)10处,共有武安镇京元村乡贤文化馆、上花剧场非物质文化传承展示中心、大通互惠成果展示馆、古农农场成果展示馆等展示馆4处形成了多维度、广覆盖的教育基地,通过教育基地的涵养教育作用,带动良风美俗的形成。(漳州文明网 长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