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虾查出违禁药物!福厦泉几家大超市都有!
http://wmf.fjsen.com 2018-08-21 08:40:54 来源:东南网

  (硝基呋喃类药物实验)

虽然早在2002年,农业部就将硝基呋喃类药物列为禁用兽药,严禁在任何食品动物中应用,但一些养殖户为了追求经济效益,仍将其作为治疗水产品肠胃病的特效药使用。

事实上,水产品泛滥用药物并不限于明虾。就在6月份,福州市通报3起永辉超市门店销售不合格食品案件,其中2家门店各被罚款5万元。

监管部门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津泰超市销售的脆鱼(身)、草鲡(黑鱼)进行监督抽检。

  (脆鱼)

经检验,脆鱼(身)孔雀石绿不符合标准指标、草鲡(黑鱼)恩诺沙星不符合标准指标,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食品。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现场调查时还发现,该门店并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2018年4月13日,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责令永辉超市津泰店改正,并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6.07元,罚款50000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