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虾查出违禁药物!福厦泉几家大超市都有!
http://wmf.fjsen.com 2018-08-21 08:40:54 来源:东南网

近日,福建省食药监局通报了

今年第3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永辉超市两家门店被点名

而原因均是其售卖的明虾

检出违禁药物!

初检、复检的结果都是

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合格!

抽检信息显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鼓楼分公司2018年5月25日购进的明虾,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而按规定,不得检出。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泉港永嘉天地店2018年5月27日购进的明虾,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按规定不得检出。

海水养殖的虾中发现呋喃唑酮代谢物并非偶然。

8月15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7月份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抽检结果。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厦门SM分店销售的对虾(也称作明虾),呋喃唑酮代谢物AOZ检出值为5.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初检、复检结果均不合格。

7月31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2018年第3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湖里五缘湾店2018年5月26日购进的明虾,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