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在便民 爱在社区”微孝活动零距离服务海沧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8-11 17:26:03 刘玮 来源:东南网

理发师为社区老人义剪

医生进社区为老人们做眼部健康检查

文明风8月11日讯(记者 刘玮)“情在便民,爱在社区。”8月11日下午,由厦门市海沧区天竺社区居委会主办,天竺社区关爱中心、厦门眼科中心、美添美容美发、超人宝贝协办的为老助老便民服务走进佳宏花园,为社区的长者们带来了生活的便利。

每次志愿服务基本都有义剪志愿者的身影,作为本次助老项目的“重头戏”,微孝活动将理发师带进社区,为社区老人带来免费理发的服务。经过理发师们一番打理后,阿伯阿嬷愈显精神。不仅如此,本次微孝活动还引进了两位电子艾灸的志愿者,他们准确地把电子仪器放置在老人的穴位上,为老人们针灸按摩。“阿嬷,艾灸要长期应用效果才会好。每次志愿服务我们都会来,你也要来哦。”志愿者对一位后颈不适的阿嬷说道。肩颈推拿也一直是长者们爱好的服务项目。志愿者小兰对长者肩颈按摩,辅以精油,对穴位进行“掌灸”,良好的效果每次都能得到长者们的夸赞,排队的座位都不曾空过。

活动现场,厦门眼科中心的专业医护人员还为老人们提供免费血压测量和眼健康检查服务,均得到老人们的欢迎和夸赞。

活动主办方表示,每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举办都是社区资源和个人力量的结合,是志愿者爱心和行动的交织,是对长者昨日建设的回报。他说:“爱与情一直在社区中传递和扩散,我参与,我奉献,我建设,我享受,才能携手共建美好、和谐天竺社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