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兴起“大学习”热潮 讲述改革开放的奋斗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18-08-06 07:30:21 邱雅萍 来源:厦门网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 通讯员林晓蕾)“2017年8月8日,我去到西藏,开始了两个月的援藏之旅。”讲台上,厦门市海沧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主管医师刘荣培结合自身的所见、所思、所感,带来一个个接地气、有温度的援藏故事。

这是海沧区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的生动场景。盛夏时节,一场场接地气、鼓干劲的宣讲在这里展开,一次次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把新思想引向深入。海沧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讲述海沧故事 

基层党员受鼓舞

3日上午,在海沧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总支党员大会上,马銮湾新城指挥部常务副主任褚丹霞就马銮湾开发建设展开主题宣讲,引起在场党员的共鸣。

“宣讲让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参与本次学习我感慨良多。作为一个一线城管队员,我觉得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要为马銮湾新城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从个人来讲,更重要的是把良好作风落实。”海沧区城管执法局东孚中队党支部书记吴曦表示。

海沧区城管执法局马銮湾中队党支部书记齐银晓向记者分享了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同时表示:“我们有信心把马銮湾新城的各项工作做好!”

记者了解到,海沧在全区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旨在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这一群“轻骑兵”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把基层的生活、动人的故事融入宣讲中,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

接受思想洗礼

激发干劲与激情

海沧是大陆设立最早、面积最大的台商投资区,本次理论宣讲活动也来到了大陆首家台资医院———厦门长庚医院,通过详实的理论宣讲助力台企、台胞更好地融入海沧的发展建设。

3日下午,厦门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原社长李泉佃在厦门长庚医院以《习近平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启发》为题,指导大家如何讲好地方故事,为海沧区基层医务人员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曾参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参与厦门对口援藏工作的刘荣培从援藏故事、普及包虫病知识等三大内容还原了援藏期间的感悟。

厦门长庚医院放射科医务人员冯梦媛激动地表示,“今天的学习振奋人心,我再一次受到新思想的洗礼,感受到新时代的魅力。”宣讲员以“小切口”阐述“大道理”,用“小视角”反映“大主题”,用“百姓话”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思想的光芒照耀到每个人的心里,助推新时代新思想落地生根。

一次次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一幕幕互动交流的场景,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准确、全面、深入领会新思想的过程中坚定信心,为海沧建设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凝聚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