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火:孝悌心,孝悌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5:01:18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李玉火是兴源建筑装潢公司董事长,多年以来,他乐善好施,情系乡亲,热心慈善公益事业,为家乡的发展尽心尽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一、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情系乡亲父老

事业有成的李玉火牢记党的宗旨,始终热心于家乡的公益事业,帮助孤寡老人。每年,李玉火都会拿出数百万元做公益慈善事业,帮助家乡的困难群众。他不仅扶助了10多位孤寡老人,每个月固定10日给每人送去500元生活扶助金;他还从自己公司的装潢城中无偿划出3亩多的地,作为江口中心小学消防通道的建设用地,并捐出240多万作为拆迁补偿和消防通道配套设施建设资金;每年他都会捐款5到10万,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除此之外,每年农历腊月廿五日,李玉火都会为残疾人、贫困老人等发米发钱,帮助他们过好年,这一善举到今年已经坚持了18个年头了。在家乡的文化发展方面,李玉火每年都会拿出5万元,作为涵江区新春全民健身活动比赛的举办资金,支持家乡的文化建设,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创造了条件。

二、支持家乡建设

多年来,李玉火不仅捐资助学、关爱老人,还积极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去,捐资300多万改造了兴兰桥,并修建了兴兰公园;捐资30多万用于西来寺旅游景区的建设;每年捐资10多万用于东岳观设施的修缮维护等等。他的善举举不胜举,几年来,一共捐赠善款近千万,把创办企业的大部分利润都回报给社会,回馈乡亲父老,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除此之外,在得知家乡的空巢老人人数不断增加,而现有的养老设施无法满足需求的时候,李玉火毅然决定投资一亿,在家乡建设1家高标准公益性养老院——兴岚养老院。据悉,该项目已经被列为涵江区2018年重点工程,占地30亩,养老院将按照国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配备完善的生活餐饮、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设施,可为老人提供起居照料、健康护理等服务。李玉火集资捐建养老院,既是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解决老年人养老难问题的体现,也是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敬老爱老助老的正能量,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养老事业当中来。

李玉火积极支持家乡兴办公益事业,发扬刻苦耐劳、勤劳勇敢、艰苦创业、爱国奉献、团结进取的优良传统,在家乡捐资创办公益事业、修桥造路、捐资兴学,支援家乡发展建设。不仅如此,在他的感染号召下,许多旅外侨胞纷纷慷慨解囊,支持创办公益事业,继承和发扬李玉火的精神与事业,为家乡的繁荣富强,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