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统筹厨余垃圾转运路线
http://wmf.fjsen.com 2018-07-22 07:49:09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张婷婷)日前,记者从海沧区了解到,海沧已有130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户数达79472户,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

投放室外四色垃圾桶10060个、室内两分类垃圾桶42049个,分发垃圾袋38.97万卷……在海沧,垃圾分类工作正持续推进。今年,海沧城建集团市政中心投入了1742万元,采购小区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未来,海沧垃圾分类转运范围将不断扩大,逐步实现分类转运全覆盖。

“除了开设垃圾分类试点,我们还对小区厨余垃圾转运路线进行统筹规划。”市政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市政中心共转运厨余垃圾30410桶。与此同时,市政中心还对海沧区内415家餐饮单位餐厨垃圾进行收运,今年上半年共转运5500余吨餐厨垃圾,收运量达37吨/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起,海沧区开始在22个小区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每周有一个固定时间,市政中心派专业团队将收集到的可回收垃圾进行转运、收集和处理。截至目前,共回收18636.65千克物资,从生活垃圾源头促进减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