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打造国际一流人文环境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6:16:09 张珺 何炳进 来源:厦门网

  芦塘书院老师和学生在书院内互动。

  采风活动走进海沧怀恩书院。

  本报记者在怀恩书院采访。

厦门日报讯 (文/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杨佳怡 图/记者何炳进)青礁村的芦塘书院里,孩子们正在台胞社区主任助理老师的带领下朗诵《颜氏家训》,稚嫩的童音萦绕着百年历史的红砖古厝;海沧街道的后井书院,浓浓的海洋气息扑面而来,渔网、鱼叉等物件,展现着昔日的渔家生活……

走进海沧,耕读文化元素四处弥漫,社区书院搭建的平台成为广大群众交流沟通融合的载体,不仅创新了基层社会治理,也成为践行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

作为2018海沧书院文化节的配套活动,“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继续走进海沧社区书院,通过媒体的触角记录海沧打造国际一流人文环境的基层实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