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次信用评级 严重失信用人单位将上"黑名单"
http://wmf.fjsen.com 2018-07-09 09:11:09 何无痕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昨日,厦门2017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含工资支付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公布,此次评价中,全市共评价出301家A级(守信)单位、5家B级(一般失信)单位、22家C级(严重失信)单位。

为什么要对用人单位进行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呢?市人社局方面表示,主要是为了督促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范用工行为,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加大对守信主体激励和失信主体惩戒力度,有利于督促和引导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据介绍,评价工作主要根据人社部门采集的上一年度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特别是工资支付行为的信用信息进行。厦门将每年开展一次信用等级评价。

记者还了解到,信用等级评价结果进行共享并实行动态管理,市人社部门将把评价结果通报至公共信用信息主管部门以及组织部门、统战部门等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对于被评价为守信的用人单位且未发现有其他领域失信行为的,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在行政管理或公共服务中可以给予联合守信激励。对于被评价为严重失信的用人单位,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在行政管理或公共服务中将依法依规给予联合失信惩戒,包括纳入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拖欠工资“黑名单”等。

提醒

登录人社局官网

查用人单位信用此次评价中,全市共评价出301家A级(守信)单位、5家B级(一般失信)单位、22家C级(严重失信)单位。名单可登录厦门市人社局官网(http://hrss.xm.gov.cn/)“通知公告”栏目查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