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海沧红花绿树 “六花五色”争艳城区旖旎如画
http://wmf.fjsen.com 2018-07-06 09:11:10 林 岑 来源:厦门网

“点”

公园绿地布局更均衡

“马銮湾带状公园建成后,海沧居民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增加0.5平方米。”昨日,站在马銮湾带状公园项目建设工地,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总经理吴郄泉兴奋地说。

“公园绿地面积占了公园建设项目的近80%,也就是说,建成后的马銮湾带状公园将满目翠绿,美不胜收。”吴郄泉介绍,马銮湾带状公园起点位于新阳大桥海沧一侧桥头,沿着海岸线一直延伸到马二桥,全长约2公里,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

作为马銮湾新城生态建设的重要一环,马銮湾带状公园项目是今年海沧高质量推进公园项目建设的一大“重头戏”。目前,该项目已完成70%,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面建成。

放眼海沧,绿色在城市深度蔓延。龟山公园、青礁开台文化公园……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公园项目均衡布局,加速建设,勾勒出一幅充满绿色生机的美丽画卷。

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海沧区还将规划建设京口公园、狗头山公园、鳌冠滨水公园、海蚀地貌公园、朝阳公园等5个公园。

“片”

花海风景林更出彩

近日,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发起厦门市民最满意的公园评选活动,在第一批参与“选美”的15家公园中,位于海沧的大屏山公园是唯一闯入角逐的岛外公园。

大屏山公园的美,因其绚烂的樱花而闻名。今年春节期间,大屏山公园樱花盛放,日均游客达4万人次,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流连忘返。

花开成片,美景如画。如今,大屏山公园共有福建山樱花、广州樱、中国红、小乔、台湾山樱花等品种的樱花近2000株,成片花海约13000平方米。

如何让绿化更出彩,更打动人心?当前,海沧区以一条彩廊、五大花区——“六花五色”造海沧色彩为主题,在山体、溪流等地,规划建设大屏山花海风景林、蔡尖尾山花海风景林、天竺山花海风景林、海新路花海风景林、龟山公园花海风景林、过芸溪花海风景林等六片风格各异的花海风景林。“目前这六个区域正在持续‘升级’,经过三四年的培育,将被打造成有影响力的主题花海风景旅游地。”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