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扩军 将促亲子义工活动更具特色
http://wmf.fjsen.com 2018-07-01 14:55:40 李晓辉 李巧莉 来源:厦门晚报

爸妈示范做榜样

孩子服务爷爷奶奶表敬重

海沧亲子义工服务日每周活动的主题不同,内容丰富,许多家长和孩子学中做、做中学,并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出去。

这次是一场以关爱家中老人为主题的服务日活动。“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就是志愿精神的体现,这也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家长义工林女士说,志愿服务不仅仅是服务他人,也让孩子学会对家人感恩,等长大了,回馈社会,这样的志愿服务行动非常有意义。

“平时活动都是孩子和父母一起,这次邀请爷爷奶奶一起参与,让孩子当面来为爷爷奶奶服务,也会让孩子对爷爷奶奶更加敬重。”胡燕说,特别是现场有爸爸妈妈做示范,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且付诸行动,这也是孝道的一种延续。

相关新闻

联盟轮值主席任期延长至1年

此前,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轮值主席任期为半年,记者从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第二季度联席会上了解到,联盟轮值主席任期将延长至一年,以便更好地组织执行两岸义工志愿项目,为联盟各支志愿者队伍提供服务。此前已有6任轮值主席,目前的轮值主席是石室禅院慈善义工团团长陈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